close

促進健康這四個字,是在作文練習本中發現這個題目,於是提筆寫下關於這個題目的想法,也分享給大家,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促進健康】

 

  金錢、時間和健康,向來都是別人視為最重要的東西之一,如果是你的話,你會選擇什麼呢?

 

  如果是以前的我會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時間,還記得國中拼基測時,要讀得書太多,多得直恨上天為何不將一天設為四十八小時,堆在書桌旁的教科書像是聖母峰,多得快將人壓死,不管如何努力總是一點進展也沒有,所以總希望時間能多一點,但現在不同了,現在身體變得比較差,季節交替的時候總容易罹患流行性感冒,苦不堪言,深深體會到就算時間在多,身體不爭氣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小時候,我常常為了胃痛而三天兩頭往診所跑,頻率多得像是在進入自家的廚房,那痛是間歇性的,如芒刺隱隱作痛,卻不知如何剔除,現在長大了,過敏的症狀變本加厲,每天早上總要拿著衛生紙塞在鼻孔裡,止住如泉湧般的鼻水,有時候,無事可做時總會想到自己最近做了什麼事、吃了什麼東西,結果,有好多次都發現自己的飲食太不正常了,晚餐總是八、九點才吃,而且飲食也不均衡,每當我發現這一點時,總想著要改善,但一次、兩次,我發現自己永遠都在紙上談兵的階段,當胃抽痛的頻率更加頻繁時,我像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得了腸胃疾病後才懂得努力改進。

 

  為了促進健康,三餐正常,是我的首要目標,每天都要攝取適量的蛋豆魚肉類是每個飲食專家所倡導的,為了遵守這個原則,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為自己做了一份菜單,都是些我能夠取得,而又符合標準的食物,例如:燙青菜、茶葉蛋……等,用一些很簡單的材料就可以構成一份完整的菜單,既營養又經濟實惠,雖然一開始並沒有辦法每天都遵守菜單上的行程走,但時間一久,漸漸習慣這步調後,遵守菜單的行程便變得簡單,慢慢得經由時間的流逝,我胃痛的頻率不再那麼頻繁,抽痛的程度也不再那麼強烈。

 

  為了促進健康,運動,是除了飲食以外要克服的大難關,我其實是個很不喜歡運動的孩子,每次上運動課,就會很習慣的坐在旁邊的椅子納涼或者是和別人聊天,就像在後院喝下午茶的優閒貴婦,只有當需要考試時,屁股才會從椅子上移開。我現在還記得當我主動拿起羽球拍拉著朋友一起對打時,她驚訝得像是看見鬼的模樣,那聳動的表情讓我頓時哭笑不得。

 

  其實除了飲食和運動外,我覺得為了促進健康和保持健康還有一項重點,那就是保持一顆喜樂的心。我有一個朋友,因為老是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導致他的胃有些潰爛,但好在發現的早不必動手術,看到他這樣我才驚覺原來健康不只是外在因素還有心理因素,說不定在你的身邊也有像我的朋友一樣,雖然有著規律的飲食和運動但卻毛病一大堆,我希望這時候你能用一顆關懷的心去詢問他最近發什麼了事?僅僅只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也能讓對方有發洩的出口,舉手之勞便能讓對方放下心中的煩悶,有何不可?

 

  對很多人來說健康或許不算什麼,但如果沒了健康就什麼也都沒有了,我認為健康是人生活在世上的基本要件,也是快樂的基本元素,沒有健康,很多事都做不成,想要金錢卻沒有一副好的身體打拼要如何做到嗎?而擁有了好的前途卻只能三不五時跑醫院檢查身體那樣的果實甜美嗎?那樣的結果會讓人感到快樂嗎?健康不能造就未來,但沒有健康就不可能看見未來,這是我的想法,如果你同意的話,從現在開始均衡飲食、適度運動的話還來得及挽救被你忽視以久的健康,畢竟維護自身的健康是一種責任,一個期限為一生的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筆
    全站熱搜

    無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