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幻視 Deja Vu ──自首是為了你還是為了我

《DEJA VU》海報

圖片來源:Daum Movie

 

這是一部懸疑驚悚片,吸引我的原因是主演南奎麗,2008年的時候有看過她演得血之期中考-死題,之後就很喜歡她了!甚至還去看了49天。

劇情簡介描述女主智敏因神經衰退正在接受治療,原因是在親眼目睹肇事逃逸事故後,總是分不清現實和幻想,並因此經歷了神秘事件的故事。

 

懸疑的成分比驚悚成分高

片頭就是從宣宇鎮與智敏發生車禍後開始,撞到一個女同學後畫面戛然而止,而後是智敏半夢半醒走到洗手間,我覺得這短短不到五分鐘的畫面是整個電影最嚇人的地方,後面再嚇人我都覺得還好。

因為智敏一直覺得自己肇事逃逸所以受到良心的譴責,最後與男友溝通去自首,雖然男主沒有去,但我覺得智敏最後自己去自首,這是我覺得整個電影很棒的一點,因為自首代表還有良心

 

警察帶著同僚了解情況時,宣宇鎮卻已撞到的是獐子而不是人願意受罰,其實這時候我想要吐槽挖出撞到的是獐子屍體也不可能保持得這麼好,不過最後整個車禍事件的追查就不了了之

還有宇鎮跟智敏的相處我一直覺得有種違和感

一種被控制與控制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詭異,一度有種覺得男主似乎有病的感覺

 

智敏在這部片裡一直呈現精神渙散的狀態

挖空公司的金錢被朱理事追討錢,甚至被毛手毛腳

宇鎮為此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讓智敏將錢還給公司並要求她辭職

這裡我覺得很意外,因為看得出宇鎮將錢看得很重

但卻願意花盡自己的積蓄求得女友心安

甚至說出為了你我願意做任何事 →其實這句話有把我給毛到,這是很多電影裡的精神病患會說出來的話

 

整部電影一直都有階段性的埋梗

不過最後整個內容和盤托出的時候我有驚豔到

1.宇鎮和騷擾智敏的朱理事是好兄弟,智敏有被嚇到,甚至我覺得智敏挖錢的事是不是有內情,還是有麼地方我沒有注意到,不過最後這對好兄弟也貌似因為各種因素而鬧翻了

2.來調查的警察和被車撞的女同學是兄妹,所以警察才會鍥而不捨的把這獐子案繼續追查下去。

3.宣宇鎮是重度衝動障礙者,難怪我一直覺得宇鎮跟智敏的相處很微妙,或許一開始是相愛,不過感覺最後智敏是因為藥物而不停地依賴著宇鎮。

4.心理醫師跟警察是好兄弟這個地方我有被嚇到,難怪女主最後精神狀況越來越嚴重。

 

不過有一點我一直覺得有點可惜

安排女主去自首的用意只是為了讓警察找到這條線嗎

那我覺得實在沒必要用自首這個梗,不過說實話這或許是每一個受害者都不能接受的,只因為兇手自首就能從輕發落,那麼死去的人該怎麼辦?而且自首的人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良心?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南奎麗、李天熙跟李奎翰的演技都很棒,這部片我會推薦大家可以去租DVD來看(支持一下正版吧!),因為我覺得鋪陳得很好,甚至連背景音樂也搭配得很好,過程中反而常常被音效的氛圍給感染了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