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在徵志工,因為只有短短幾天而已,所以一頭熱就去報名了,現在想來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體驗】志工初體驗 ── 豔陽澆不熄的熱情 

 

  志工,一個對我而言曾是既熟悉且陌生的名詞。
  迄今,我曾未想過會是志工行列中的一員,因為對我而言它曾是偉大的代名詞,也很遙遠。電視上,曾經看過志工團隊到偏遠的地方幫助弱勢的族群,那時在螢幕上看見他們的表情是快樂的,他們並不以為風塵僕僕的來到了貧瘠的地方、頭上頂著艷陽、勞心勞力工作卻沒有薪水的工作是辛苦的,他們臉上的表情都顯現了他們是甘之如飴的,當時我很佩服他們的毅力和善心,也讓我發現了世界上原來真有這種不求回報的善心人士,因為有他們的存在世界變得美好了許多。

  志工並不是只是紙上談兵說說好聽話罷了,對許多志工而言那是需要親自動手去做,主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我就站在文化中心大聲喊著請各位熱心的民眾歡迎參加勸募捐血的活動,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切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我從不以為自己是那傳說中的熱心人士,可我就站在了大太陽下、拿著大聲公熱情的吶喊,這一切對我而言是如此的陌生,回過神來我依然站在這裡和朋友們熱情的請求民眾共襄盛舉,頭上的太陽是熾熱且熱情的,就像現在的我,皮膚上的輕微刺痛感告訴了我現在不是在作夢,手上高舉著「捐血一袋,救人三命」的牌子、朋友們滴著和卻笑得開心的模樣印入眼簾、路上清晰可聞的難聞排煙味、耳邊喧囂的聲音、乾燥的唇辦,所有一切真實的感受讓我笑了,我是真的成為了志工、展現出我少見的熱情,我拿起麥克風,希望能照著指導員的期望喊出活潑且吸引人的台詞,希望能有人聽到我的聲音加入捐血的行列,至少有一位也好,讓我能在這個地方貢獻我的一己之力,儘管這對許多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志工雖是去幫助別人,但卻也不是一昧的付出,因為這必須建立在被尊重的角度上,在擔任志工的這段期間,我學著將自己的膽子放大、試著主動去接觸不熟悉的人群,一次不習慣無所謂、第二次慢慢的壯大了膽子,靠著多次的經驗學到用什麼方法會是最好的,因為這是我希望能在今天學到的東西,不是傻傻的出賣勞力,我希望得到的是無形的薪資,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學會了,但我確實的踏出了第一步。

  擔任志工的這段期間我不能矯情的說一點也不累,但是我確確實實的感覺到內心那一種被補滿的充實感受,辛苦之後,回到家所吃到的每一顆米粒都比平常甘甜了好幾倍,雙腳和眼睛都疲倦,但是心靈卻得到了相對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