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真的寫感想,寫文章的方式會慢慢修正,或者大家有什麼建議可以跟我說

  

  圖片來源 Yahoo電影 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html/id=7509

【感想】噤界 A Quiet Place ── 無聲是你對我的殘忍還是仁慈

 

  對這部片有興趣是起因於youtube上的預告還有電影名

  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

  電影的背景是設定在2020

  世界各地徘徊著一群沒有視力卻擁有非凡聽力的兇猛生物,牠們會攻擊任何發出聲音的物體,皮膚猶如盔甲讓人類完全無法匹敵,人類只能倚靠著安靜、醫療品存活下去。

 

  這個設定就是現在最紅的末世題材

  我看過很多末世的小說

  所以我覺得這個設定很特別

  給予人類的仁慈是剝奪牠的視力,卻又給了最致命的攻擊力聲音

  要怎麼樣才可能不出聲呢?

  反覆想著就進了電影院

 

  一開始全片安靜的我以為喇叭壞了

  雖然有看過預告,但我還是第一次看這個安靜的影片

  直到玩具發出聲響時,才覺得自己不是在看啞劇

  LeeEvelyn這對一家是鎮上唯一存活的人

  對我而言電影的前半段有點悶

  不過卻將Quiet這個定義表現得很好

  安靜的連點風吹草動都可以把我嚇到

  不過看到媽媽懷孕那一刻我整個傻掉

  新生兒的哭聲要怎麼解決是我從看到媽媽懷孕那一刻就一直在想的問題

 

  片頭一直讓我很困惑為什麼全家人都懂手語

  在得知大女兒是聾啞人士後才終於得到解答

  一開始我還想這個家適應力也太強了吧

  因為無聲而短時間學會手語交談

 

  這部片除了躲避怪物的末世情節之外

  對我而言最感動的是一家人之間的情感

  在新聞報導上看過太多母棄嬰、子殺父或家暴等等關於家庭的負面新聞

  這部電影讓我看到家庭中所有美好的部分

  為母則強的媽媽、以命相救的父親、膽小卻願意挺身而出的弟弟以及因為愧疚而自責的姊姊

  這種溫潤無聲的親情讓我十分動容

 

  最後不得不說姊姊聾啞的設定還真的是一個大伏筆

  靠著超越聲音的頻率應該是所謂的超音波

  不過這條活路我把他歸功於爸爸對女兒的愛

  雖然姊姊直到爸爸死得那一刻才相信爸爸愛她

  但我想這是屬於身體有缺陷的人才懂得原因

  ──你包容我有缺陷,我卻無法相信你會愛有缺陷的我

 

 

  開頭前半段我以為會是個讓我大失所望的電影,但最後卻讓我看到許多美好的事物

  雖然這還是建立在失去爸爸的遺憾之上,但整體而言我十分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站熱搜

    無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